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新时代文明之花娇艳绽放

19-11-01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小勇

  近日,漫步在文县滨河路、江南公园、文津广场、县城东西出口等地,一些新鲜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元素让人耳目一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内容比往常多了,把爱祖国、传家风、扬美德、讲文明、守诚信的文明之风吹遍了白水江畔。

  张玉庆老人带着孙子在县城西出口散步,他指着“阴平八景”图片说:“虹桥百丈锁阴平,日照螳螂晚复明……看看我们的文县多美,绿水青山,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孙子跑到大熊猫图片前高兴地说:“文县的大熊猫多么可爱呀!”原来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的主题图片,深深地吸引住了爷孙俩。

  一幅幅精美图片,一个个精彩瞬间,生动展示了文县秀丽的自然风光,城乡建设、文化旅游、富民产业的新成就,全面展示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精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惊艳地再现了国家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县在城区重点区域新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长廊,仅县城西出口就精选了图片300多幅、文字标语30多条、道旗36面,按照4大部分10个类别把文县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地方物产、脱贫攻坚成效及工作亮点展示了出来,张贴悬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宣传标语。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融入公园、广场,贴近了群众,让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感受着正能量的熏陶。”在江南公园锻炼身体的童靖国老师说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建设,既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又提升了群众生活品位和内涵。童老师说:“我们在这里打太极拳、跳广场舞和参加老年合唱团时,随处都能学习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治家格言、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内容,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了很多新知识,提升了大家做文明公民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在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法制宣传橱窗、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栏发挥了重要作用。群众能在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过程中,就能从这些身边的宣传平台,不经意的学习到了新时代的新思想、国家政策和法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收到了聚民心、育新人的显著效果。县委宣传部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长廊建设的干部刘星洲介绍,今年,在城区重点部位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宣传栏、宣传标语、文化墙等,在东西出口路灯杆悬挂了道旗,新建了近3公里的文化长廊,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建设,走进了全县20个乡镇、47所重点学校,持续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宣传高潮。

  近年来,文县紧扣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富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经常开展主题宣讲、送戏下乡、送医下乡、送文化下乡等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村社文明新风日渐浓郁,乡亲们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动力高涨。截至目前,文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镇和村社站所332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90多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文州大地更加娇艳地绽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麦积区今冬供暖提前点火启动
  •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暨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助农扶贫启动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一图读懂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
  •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索鸿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暨2019年“冬防”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暨2019年“冬防”工作推进会
  • 坚守初心使命 创造甘肃速度——武山县以光伏发电项目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启示 坚守初心使命 创造甘肃速度——武山县以光伏发电项目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启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