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聚力扶贫——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中庙镇开展帮扶工作

19-10-30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拳拳关怀,殷殷期望。10月29日至30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甘肃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仇颖琦带领该办帮扶责任人一行24人,来到文县中庙镇大盘峪、化坪两个深度贫困村,走村入户,实地开展帮扶工作。

  甘肃省委网信办帮扶责任人分组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党的扶贫政策,对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产业扶贫措施。

  据了解,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中庙镇化坪村,投入33万元扶贫资金,精心打造了“山林客栈”乡村旅游项目,接入自助住宿管理系统,采取“农加旅”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自“山林客栈”运营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共接待游客24批次近300人,创造收益10万余元。同时,借助“山林客栈”出售蜂蜜、木耳、香菇、辣椒酱等农特产品,营销收入10余万元。

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山林客栈”

自助住宿管理系统

  30日,一场热闹的入股分红大会在化坪村村委会举行,5户入股农户拿到了2.2万元的分红。

  化坪村入股村民赵初明拿到了本次分红1.35万元。赵初明高兴的说:“真没想到,我们这样偏远的小山村也能搞旅游,还能在家门口挣到钱,这都是省委网信办帮扶我们贫困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入”。通过“三变改革”当地群众收入从2017年的人均不到3000元增涨到人均稳定收入超过6000元,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梁洪涛一行来到化坪村易地搬迁点,走访慰问了张双平等3户已经搬迁入住的贫困户,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化坪村共有4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现已全部顺利搬迁入住。

  记者了解到,在甘肃省委网信办的大力帮扶下,化坪村、大盘峪村贫困发生率分别由2014年的79.43%、90.73%降至现今的0.94%、0.48%,目前,已顺利通过市县两级脱贫验收,年底前可实现整村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