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及“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在兰大二院挂牌成立

19-10-3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10月29日上午,“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及“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省卫健委巡视员甘培尚,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省督学刘士华,省精神文明办建设处处长常永德、省教育厅体艺处处长高彩玲、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益瑞渊、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兴荣、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爱保,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杨建文、院长王琛,副院长焦作义、张文芳,儿童医院院长魏万胜,副院长倪倩、徐丁等出席授牌仪式。甘肃省14个地级市(自治州)及兰州新区教育局代表,兰州市中、小学校长代表,兰州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兰大二院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儿童医院各科室代表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辉良主持。

  王光亚指出,在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办公室的指导下,组建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专家团队,做好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工作,做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组建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专家团队,承担甘肃省心理健康教师教育师资培训和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工作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兰大二院能够主动承担,是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举动,值得提倡及表扬。

  王琛就中心及基地的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中心及基地将全力配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工作,充分发挥兰大二院学科和专家资源优势,为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及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张文芳针对近视眼防控工作及中心工作规划进行相关学术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我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高于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为此,我省教育、卫健、体育、财政等八部门联合制定了《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将展开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多方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魏万胜讲到,中心和基地成立后要围绕主要工作职责,主动开展服务工作,紧盯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一个百分点和维护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目标,建立并不断完善健康指导专业团队,常态化开展普及覆盖全体师生的健康知识宣讲,进一步畅通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专业化处理渠道,建立并使用基于互联网的全省学生体检管理运行系统,探索打造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新模式。

  儿少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静针对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和服务体系构建与举措进行相关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而心理问题成为目前影响儿童青少年成长的主要问题,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是一个社会功能健全的人,我国儿童心理障碍发病率近20%,依托两个“工作平台”,全面落实一个“中心”一个“基地”工作,构建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和服务体系。

  会议期间,甘培尚宣读成立“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甘肃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以下简称“中心及基地”)的批复文件。王光亚、甘培尚共同为“中心及基地”授牌。

  此次授牌仪式受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办公室高度重视。今后,兰大二院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为甘肃省儿童青少年及广大教师的健康保驾护航。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兰大二院将以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为己任,持续探索进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