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高标准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9-11-05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庄教轩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庄浪县把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在讲好红色故事中砥砺家国情怀,在传承“庄浪精神”中激发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用活红色资源

  为了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真正入脑入心,县上将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陈添祥地下革命活动旧址、南湖镇席河村红色纪念馆、赵墩乡大庄村“梯田第一村”等县内红色教育资源作为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县内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为庄浪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956个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干部先后走进这些党员教育基地,看实物、听讲解、忆历程、谈启迪,普遍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再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荡涤了心灵、滋养了初心。

  激发使命担当

  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看阅兵式实况直播。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邀请县委党史办专家为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讲述庄浪县早期地下党组织负责人陈添祥的革命故事,举办了“黄土高原上的奇迹—‘庄浪精神’的形成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主题报告会,邀请参与梯田建设的老领导、老同志讲述梯田建设感人肺腑的事迹,聆听干部群众达1.2万人(次),组织学习了1998年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的《庄浪人的骄傲》,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传承“庄浪精神”

  坚持把传承“庄浪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本土教材和一面镜子,在学习中牢记兴修梯田的为民初心,坚守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县四大班子领导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等12个方面的调研主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40多篇。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80多起,解决群众吃水、住房、行路等方面的难题450余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在各级党员干部的引领下,1177名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面对面理思路、定措施、补短板、兴产业,全力夯实了整县脱贫摘帽的基础,以实际成效赢得了群众认可。

  抓实“庄浪模式”

  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坚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壮大脱贫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上,积极探索构建了“党组织+国有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群众”的精准扶贫“庄浪模式”,去年被国家扶贫办授予“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充分发挥县农发公司平台作用,建成规模养牛场33个,引进平凉红牛基础母牛8505头,2处标准化养牛场正在建设,年内将再引进基础母牛2000头。为贫困户累计投放基础母牛4.25万头,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户户均养牛5头以上。推广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四新”模式,全面落实各项标准化管理措施,全县苹果总面积累计达到65万亩,其中贫困户果园面积达到10.1万亩。有效整合农发公司的资金优势和县农技中心的“雾培法”技术研发优势,全力构建“科技创新+公司运作+专合组织+产业基地+贫困农户”五级链条,建成马铃薯脱毒种薯基地25万亩,扶持贫困户种植种薯5.9万亩。在县农发公司带动下,全县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514个,实现了1.56万户7.2万贫困人口入社入股分红全覆盖,全县19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到5万元以上,做到了企业发展有盈利、贫困群众有分红、村级集体有积累、循环农业有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