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县:办好“琐碎小事” 解决“民生实事”

19-11-05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高台县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向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琐碎小事”,结合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情、察民意,集中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以上率下访民情,树立“好标杆”

  按照“奔着问题去、带上成果回、揪住难点改”的要求,扎实开展县级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精选11个课题,带头领题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集民情民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时按照“把脉、会诊、开方、下药”的工作流程,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谈收获、讲体会、商对策,并对调研中查找的98项问题逐项进行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访民情、立查立改解难题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开门纳谏听民言,打开“话匣子”

  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以进机关、进乡村、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和问政于民谋发展、问需于民抓民生、问计于民求良策、问效于民促落实、问廉于民树形象为内容的“五进五问”活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南华镇通过创新实施“民情快递”工程,通过划分“民情责任区”、选派“民情快递员”、填写“民情快递单”、发放“民情连心卡”等措施,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答复各类民需民求,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为民谋利解民忧,开准“药方子”

  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注意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分析短板、找准“症结”,着力补齐事关民生问题的短板弱项。城关镇将开展集中供暖前期问题排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举措,得到城区居民的广泛点赞。县人社局区分不同类别开展就业援助,共帮助100多名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县住建局为各镇村配备垃圾箱(桶)3.54万个、垃圾斗2487个、人力保洁车1245辆、垃圾压缩车15辆,实现了农村“一户一桶、一社一斗、一镇一车”全面配套,助推“垃圾革命”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引领发展帮民富,勤送“金点子”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村入户,公开征求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为村上发展和群众脱贫想办法、出点子,为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贡献力量。针对农村“空心化”现象突出等问题,县上通过调研摸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力实施村居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全县新建农村住房3690户,拆除空置房屋1101户,建成户用无害化厕所6328座。黑泉镇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把322.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两家龙头企业,不仅为龙头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而且让贫困户每年多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切实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