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引种食用菊喜获成功

19-11-05 10:4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引种食用菊喜获成功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刘欢欢)“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近日,走进市农艺研究院组繁中心的日光温室大棚,各式各样的菊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经过3年的筛选与培育,市农艺研究院从多种食用菊试验品种里,选育出5种适合在本地种植的耐寒耐旱抗病性强的品种,这是我市首次引种食用菊并获得成功。

  据了解,这些食用菊试验品种由市农艺研究院从北京市功能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这些菊花集食用、药用、茶用、观赏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可鲜食、做糕点、涮火锅、做馅包饺子、做菊花面等,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功能花卉。据市农艺研究院科研技术人员介绍,引进的食用菊试验品种经过不同地域环境、不同方式的对比试验分析,目前已引种驯化成功了白玉1号、粉玳、金黄1号、燕山白玉、燕山金黄5个品种,这些品种具有优良稳定的性状、较大的推广前景和可观的生产效益。

  近年来,市农艺研究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托金昌植物园和农艺研究孵化中心两大科研试验基地,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精施细研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农业科研院所优势,广泛开展院地、院院、院企合作,积极助推产业扶贫发展,主动向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沟通合作,依托企业搞农业科研工作,依靠新品种新技术支持企业发展,加快成果转化,为农民增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增效、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科技支撑。

  在2019年度“食、药、赏”兼用菊花品鉴暨中药材栽培技术成果转化交流会上,金昌市天生园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金昌宏宝地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昌一可园林园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已与市农艺研究院签订了种植意向合作协议,为食用菊的推广奠定了一定基础。这些食用菊的推广将为我市香草花卉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我市产业扶贫和依托农业科研单位带动产业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 武威天祝东大寺《西游记》全本壁画引起学术界关注 武威天祝东大寺《西游记》全本壁画引起学术界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