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19-11-05 14:20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李忠科王进燕胜三陈得信等聆听报告

  图为情景报告会现场 (记者 雷昉谕 摄)

  革命战争年代,他冲锋在前,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主动选择偏远贫困山区,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奉献一生。11月2日,我市在大剧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生动展现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老英雄的崇高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宋涛,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李忠科就嘉峪关市的经济建设情况与宋涛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进平、燕胜三、陈得信参加了座谈交流。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支行原副行长、离休干部,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今年5月,张富清入选中国好人榜 。6月17日,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6月27日,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月26日,张富清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月17日,张富清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称号。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情景报告会由建行甘肃省分行报告团成员讲述,报告团成员分别来自甘肃省建行兰州、嘉峪关、酒泉、金昌、天水支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情景报告会采用“全景式”的展示方式,从“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朗诵、评论、视频、同期声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张富清同志的英勇事迹和为民情怀;用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甘于奉献、居功不傲、淡泊名利、初心不渝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张富清同志穿过纷飞战火,走过峥嵘岁月的精彩人生,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市领导李亦军、朱锋涛、冯彪、王万平、王真智、刘德胜、杨录祥、保元庆、景光耀,酒钢集团公司领导魏志斌、任建民、蒋志翔、常军发、阎超、阮强,市委秘书长韩俊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市政府秘书长孟雅奇,以及全市各单位、酒钢集团公司、消防支队干部职工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记者褚建玲 雷昉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天堂向左,风景向右
  •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张掖临泽县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甘肃岷县药香溢满脱贫路(图)
  •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为让俩脑瘫儿站起来他自制“康复训练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