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不忘初心送服务牢记使命解难题——武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19-11-05 08:5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不忘初心送服务牢记使命解难题——武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雅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武山县紧扣主题主线,深化认识抓部署,深挖细剖抓检视,分类指导抓覆盖,真刀真枪抓整改,把主题教育与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紧密结合,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

  深秋时节,在武山县四门镇录坪村村头的农田旁边,党旗猎猎,机械轰鸣,几十个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清理水渠。

  因多年没有彻底清理,水渠里的杂物影响了村民对农田进行正常灌溉。主题教育启动后,四门镇下定决心帮助村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组织驻村干部和党员带头清理水渠,村民也自愿加入进来。

  “驻村干部和党员积极带头为村里干好事,田间道路修通了,自来水接通了,现在清渠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是近年来我们村变化最大的一次。”录坪村村民王东民说,水渠清理干净,以后放水浇地就方便多了。

  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民心,录坪村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累计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分三批次对村内8公里灌渠进行清淤疏通,组织人数最多时达到了258人,解决了一直困扰群众的冬灌难题。

  今年9月底,武山县投资1800多万元改造升级的新政务大厅正式启用。目前,共进驻部门单位30多家,可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550项。这个崭新的大厅成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办证的“集结地”,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王女士是一名公司出纳,过去,每到缴纳企业税费时,她就要往返于税务部门、银行之间办理业务,费时费力。“现在,在新的政务大厅,只需跑一趟路就可以缴纳所有税费了,还有专业人员耐心指导我办理业务,这给我们纳税人带来了很大便利。”她说。

  武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武山县政务大厅将“改”字贯穿始终,深入结合大厅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细化整改措施,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山县认真开展问题检视,结合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脱贫攻坚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把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针对“关于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认可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