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地区唯一兰大教授黄伟获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

19-11-05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西北地区唯一兰大教授黄伟获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记者11月4日从兰大获得喜讯:“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于11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地理学会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兰大资源环境学院黄伟教授获此殊荣,成为获奖学者。

  黄伟是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的青年教师,自然地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主要学术骨干之一,近年来在气候与环境变化方向研究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目前已在Journalof

  Climate、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Earth-ScienceReviews(意为气候杂志,第四纪科学评论,地球科学评论)、《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多次被选为《ScienceChina:EarthSciences》(科学中国:地球科学)封面文章,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黄伟教授现任中国气象局中亚大气科学研究中心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ScienceBulletin(《科学通报》)青年编委,以第四完成人身份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据了解,“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由原“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更名,列入“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系列。该奖项候选人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

  黄伟教授是兰州大学环境变化研究团队第五位荣获该奖项的青年教师,此前该团队的安成邦教授、勾晓华教授、董广辉教授、刘建宝研究员也曾获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