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热力站支线发生破裂 降压供水影响供暖 这些供热问题都在全力解决中

19-11-0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热力站支线发生破裂 降压供水影响供暖

  这些供热问题都在全力解决中

  供热单位在小区贴出通知,提醒住户不要私放暖气中的循环水。

  11月4日,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接到市民反映的“热问题”近百条。向供热单位、供热管理部门转交相关投诉的同时,本报派出记者就投诉集中的片区进行走访,希望住户家中尽快热起来。

  支线破裂连夜抢修

  “瓜州路208号电力科学研究院小区爆管无人理会。”“瓜州路208-220号无暖。”“瓜州路馨韵佳苑A栋至今无暖。”11月4日一早,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不断接到有市民反映七里河区瓜州路附近小区未供暖。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瓜州路附近多个小区未供暖?就此记者先后联系了负责该片区供热的兰州范坪热网公司和七里河区供热监管部门。“11月4日凌晨,瓜州路片区供热一次网进入热力站的支线发生破裂渗水。渗水后,热力站压力出现下降,我们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发现漏点后,连夜进行了抢修。”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抢修工作已于4日早上完成,供热逐步恢复。”

  除了供热企业的答复,七里河区物管办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迅速进行了排查并就排查情况给予了记者回复。“抢修后,受影响的区域供热正在逐步恢复。”七里河区物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降压供水供热质量受影响

  “牟家庄沁园小区一直未供暖。”“牟家庄43号暖气不热。”与七里河瓜州路一样,在当天的投诉中也出现了大量关于铁路局附近未供暖或供热质量不佳的投诉。

  “小区降压供水4天了,自供暖开始后一直无暖。”家住牟家庄沁园小区的住户打进本报嘘寒问暖4286666反映。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至负责小区供热的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日下午1时,铁路水厂对铁路局片区实施降压供水,全线25座热力站有11座受到影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供热外,铁路局部分小区的居民用水也受到影响。“由于近期进入采暖期,采暖系统循环补水量较大,造成铁路供水系统持续进水不足,无法满足全天候正常供水需求,只能在夜间保证全压供水。为保障广大居民正常生活,请大家晚上做好储水准备。”一则落款是兰州房建段兰州供水车间的通知张贴在小区门口。“目前各站的水还能跟上,为了尽可能保障供暖,我们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小区、单位张贴通知。提醒广大住户不要私用、私放暖气管内的循环水,以免因水压不足造成暖气温度低、换热站压力不稳定甚至停暖事故发生。”该负责人说。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和腾讯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供热小常识

  问:从暖气片放水能否改善供暖效果?

  答: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专家表示,很多用户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暖气片不热时,从手动跑风处放点水就热了,然而一关跑风很快又凉了。实际上,放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户应针对实际情况找出存在的根本问题,才能有效改善供暖效果。随意放水会使供热站被迫补充生水,整个循环系统供水温度降低,影响供暖效果。问:私自放暖气水有什么危害?

  答: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专家表示,私放暖气水,使整个供热系统的压力下降,高层用户采暖系统中产生集气现象,影响这些用户系统的水循环,产生噪音,甚至直接造成暖气不热。此外,私自放水使得供热企业不得不进行大量的补水,而补进去的水大都是生水,这样不仅仅降低了供水温度,影响采暖温度,还使系统生成大量水垢,堵塞滤网,影响系统循环;水垢附着在暖气片内壁又进一步降低了换热效果,最终导致整个供热系统热效率降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