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 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19-11-0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凉 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记者 段睿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抓实“关键动作”、抓住“关键少数”,先做一步、先动一步、先改一步,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有力有序推进。

  高点定位抓谋划

  平凉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将中央确定的主题教育8个方面整治重点和省委要求重点解决的5类问题,以及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要求各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为此,平凉市认真贯彻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庆阳座谈会议精神,精心研究制定市委主题教育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审核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方案内容、整治措施、时间把握等作出具体要求,明确规定各单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审核实行五级联审,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党委(党组)会议集体研究讨论、12个巡回指导组初审把关、4个主题教育督导小组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确保方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靶向发力抓整治

  平凉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首要任务,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会,印发《关于征求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建议的通知》,认真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和突出问题487条,分类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已全部转交相关单位办理。

  平凉市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整治文山会海、规范督查考核、清理微信群等,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把专项整治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务院大督查、省委巡视等各类巡视巡察和督导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再列清单再清零,共办结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132件、办结率达到78%;受理扫黑除恶线索2175件,办结1755件,侦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和村霸45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61个,调整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378人,补齐配强351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照查摆的2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5个,省委巡视反馈细化梳理的85条具体问题全部整改,建立健全各类制度机制120项、修订完善22项。

  健全机制抓落实

  围绕做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平凉市加强工作调度,印发《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建立工作进展周报告、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报告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各县(市、区)和专项整治4个牵头单位每周五梳理报告当周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底报告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散。

  平凉市同时还坚持开门搞整治,建立意见征求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市、县领导班子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894条;印发《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巡回指导组于11月中下旬,通过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被指导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从检视问题的准确性、整改措施的有效性、整改成效的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定性评估,并明确参加测评的人员中“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干部及其他相关人员比例不低于70%,评价结果群众满意率达不到80%的必须“返工”“补课”。

  通过建立督查推进机制,平凉市把督促检查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现场督查和暗访抽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做法,收集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收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