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19-11-01 23: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孙健

头条专题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减税降费规模和效应呈现逐月增大、面量齐增的态势,成效显著。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04.87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5.94亿元。新增减税主要包括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50.34亿元(其中:去年5月1日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减税9.07亿元,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41.27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7.88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新增减税30.5亿元。

  受惠行业全面覆盖。全省21个行业大类均有减免优惠,各行业门类税负水平同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总体来看,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平均税负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减税25.53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24.4%,行业税负同比下降0.68个百分点。

  民营经济受益最大。全省民营经济累计新增减税78.72亿元,占全省新增减税总额的75.1%,减税额是公有经济减税额的3倍,是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最主要、最直接、最受惠的群体。

  消费信心有所提升。个人所得税减少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费信心。税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反应居民消费活力的住宿和餐饮业销售收入增长17.1%,居民服务业增长28%,批发和零售业增长14.1%。

  市场主体持续活跃。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办理过涉税事项的有6.78万户,月均新增0.75万户。减税降费增强了创业的意愿,提高了市场主体活跃度,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市级媒体深入麦积区开展“一把手谈主题教育”及主题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