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19-11-02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近日,我省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在兰启动。我省17所本科高校将结对17个试点县,这些学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小手拉大手,结伴共成长。

  此次开展的关爱行动,为大学生开辟了实践课堂,在陪伴留守儿童的过程中播种和收获真善美。同时,也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关爱不够、关注不多、家庭教育不充分等问题。

  据介绍,我省此次共有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7所高校,结对崆峒区、临潭县、礼县等17个县区的1075所中小学,近4万名留守儿童。活动开展后,每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对接1-2名同性留守儿童,他们将通过每学期给关爱对象写信或当面指导,每月和关爱对象或其家长、班主任老师通电话等方式了解关爱对象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帮助其落实学习成长规划。同时他们还将与关爱对象随时进行沟通,开展快乐分享、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结对高校还将设立留守儿童关爱研究指导中心,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建立关爱行动档案,定期对行动进行评价考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