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拟投资近3000亿元加快铁路建设

19-10-31 18: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省拟投资近3000亿元加快铁路建设

  10月30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三五”末和“十四五”期间,全省在建和开展前期工作、拟规划建设的铁路项目14项,总投资近3000亿元,以补短板,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开放新格局,推进全省铁路建设。据悉,其中大部分资金需地方政府安排财政资金和向银行金融机构融资解决。

  铁路项目建设是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当前着力扩大路网覆盖面,完善路网骨架和对外通道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视察,要求“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举措。在国家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将为全省稳投资、扩内需、保增长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我省将抓住用好当前国家支持我省多条铁路同步建设的难得机遇,为我省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

  近年来,我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强化“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铁路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今年,我省铁路建设实现了“三开一通”,即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控制性工程、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开工,兰州至合作铁路黄家岭隧道加快建设,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开通运营,这对加快补齐全省铁路基础设施短板、提升路网运能、促进沿线地区脱贫及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全省铁路建设融资对接会上,省铁投集团与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签署了35亿元的债权投资协议,中兰客专公司与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署了20亿元的贷款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警方侦破涉及4省8市网络组织卖淫案(图) 兰州安宁警方侦破涉及4省8市网络组织卖淫案(图)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发布 最高烈度为7度(图) 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发布 最高烈度为7度(图)
  • 喜讯!服务保障“一会一节”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获省文旅厅表彰 喜讯!服务保障“一会一节”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获省文旅厅表彰
  • 兰碧·文璟城项目初具规模 期待与你相约(图) 兰碧·文璟城项目初具规模 期待与你相约(图)
  •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2019年天水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麦积区
  •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