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安宁警方侦破涉及4省8市网络组织卖淫案(图)

19-10-31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核心提示

  一场整治辖区乱点的行动,一个卖淫嫖娼的线索,一张延伸4省覆盖8市的网络……

  当办案民警押解着犯罪嫌疑人踏上归兰的列车,当寓意着团圆的圆月照亮前行的道路,当民警的手机屏幕闪烁着安宁公安分局局长杨军发来的“兄弟们辛苦了!注意安全,中秋快乐!”的祝福短信时,这起历时近40天,涉及青海西宁,甘肃兰州、张掖,陕西西安、咸阳,浙江杭州、宁波,河南郑州等地的网络组织卖淫案,宣告侦破。

  安宁警方是如何从一场行动中获悉线索,而后紧抓线索不放,顺线出击、一路紧追不舍,成功摧毁这个涉及4省8市的网络组织卖淫团伙的呢?

  整治乱点 居民楼卖淫被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宁公安分局以雷霆之势向辖区的组织、容留卖淫等丑恶现象重拳出击,组织大批警力悄然展开了一场整治辖区乱点的清查行动。

  今年8月5日,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行动中,获得了辖区内一居民小区某房间内有卖淫嫖娼违法犯罪的线索。

  获此线索后,开发区派出所连夜组织力量,展开了侦查行动。

  根据侦查结果,办案民警在该小区内布控蹲守,确定具体房间及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后,办案民警闪电出动,于当晚23时许,抓获卖淫女3名,嫖娼人员5名。

  经突击审讯,8名涉案人员对其卖淫嫖娼行为供认不讳。

  然而,办案民警并未就此结案,而是对涉案人员的身份证、手机号、微信号进行了详细的查询比对。

  这一比对,牵出了这起跨省市的网络组织卖淫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在对3名卖淫女的手机进行查询比对时,大量的微信转账记录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经过分析研判以及对3名卖淫女的审讯深挖,发现3名卖淫女背后应该是一个通过网络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

  顺藤摸瓜 卖淫团伙浮出水面

  分析研判的结果,让办案民警突感压力巨大。

  通过深挖细查,民警们发现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卖淫嫖娼案,而是有组织有架构,通过隐秘的网络世界组织卖淫嫖娼违法犯罪的犯罪团伙。当即,他们将情况上报派出所领导李晓峰,并由派出所所长李晓峰迅速将案情上报安宁分局。

  听完汇报,杨军连夜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的专案会议,确定了“网上研判、地面侦查、协同配合、深挖彻查”的工作思路,并亲自任专案组长督办此案。

  经专案组进一步研判分析,青海省大通县有犯罪前科的张某成有重大嫌疑,系本案网上组织卖淫人员。

  为了快速侦破此案,按照局领导的指示,专案组分三路出击:一路为抓捕组,直奔青海西宁市张某成落脚点实施抓捕。一路为研判组,通过分析研判予以后台支持。一路为审讯组,对已治安拘留的3名卖淫女提审,继续深挖线索。

  然而,当其他两个工作组取得突破新进展时,赴西宁的抓捕组工作却遇到了问题:前期获得的张某成在西宁市城中区的落脚点房门紧锁,守候伏击两昼夜的目标如同人间蒸发。

  案件,陷入了僵局。

  紧追不舍 张某成落入法网

  僵局并非死局,面对张某成销声匿迹的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将工作重心从抓捕转为走访调查。

  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摸获知,张某成已于5天前搬走。得到确切的信息后,杨军一边安排信息研判范围,一边给抓捕组加油打气,让抓捕组继续深入走访调查的同时,等待研判结果。

  经过办案民警大量走访调查和精细研判,张某成的行踪再次出现:8月23日,办案民警获悉,张某成可能在西宁市西城区出现的线索。

  得此线索,抓捕组火速行动。

  当晚20时许,自以为已经成功躲开警方追捕的张某成出现在了西宁市西城区先锋小区。

  看着张某成和另外两名女子走进该小区的某房间,杨军迅速向蹲守在该小区的办案民警下达了指令:盯紧目标,待增援力量到达后行动!

  随即,安宁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的抓捕组连夜直奔西宁。并于22时许,将张某成成功抓获。同时,在张某成居住的房间查获作案电脑1台、手机3部。

  经突击审讯,张某成交代了在西宁、兰州、张掖等地通过微信,组织妇女卖淫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以及他与在兰州卖淫的3人无法取得联系后,意识到自己可能败露,遂潜回大通县藏匿一周,后又潜入西宁市并更换住处等情况。

  当晚,张某成等4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审讯工作随即开展。

  深挖彻查 成功摧毁卖淫团伙

  对张某成的审讯并不顺利。

  原因有二:其一,张某成曾因介绍卖淫被判刑一年半,具有了一定的反审讯能力。其二,张某成与卖淫女联系时全部使用化名、昵称,他自以为警方无从对证。因此,张某成面对民警的审讯时,先是万般抵赖,随后沉默不语。

  然而,早知张某成有犯罪前科的民警已然做足了准备。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张某成不得不开口认罪,承认了其犯罪经过并交代出上线朱某敏。

  随后,按照专案组预定的工作思路,杨军再度召集专案组会议,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经过10多天的研判,专案组终于确定了朱某敏的真实身份及关系人刘某、陈某英、祁某聪。

  随后,一场奔赴湖北、浙江等地抓捕行动再次展开。

  经一周侦查,办案民警在武汉市将朱某敏、刘某、陈某英、祁某聪全部抓获。返回兰州时,正值中秋佳节,路上,办案民警收到了杨军发去的短信:兄弟们辛苦了!注意安全,中秋快乐!

  简短的问候,朴实的语言,饱含着领导对办案民警的关心。10月初,获得犯罪嫌疑人赵某萍的线索后,他们再次远赴浙江,并将其成功抓获。至此,“8.05”网络介绍卖淫案成功告破。

  目前,警方已逮捕3人、刑拘1人,收容教育5人,治安拘留18人,这个涉及青海西宁,甘肃兰州、张掖,陕西西安、咸阳,浙江杭州、宁波,河南郑州等地的网络组织卖淫团伙也被成功摧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2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3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4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5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6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7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8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9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12   托起百姓安居梦——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夹河镇黄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