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19-10-31 16:3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彤彤 王雯)“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近年来,麦积区深入推进厕所建设、提升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

  随着“厕所革命”的开展,无论是农村,还是旅游景点,厕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的厕所水冲了,干净了、无味了;景点的厕所卫生了、美丽了,成了景观的一部分。厕所革命让农村、让城市,让景区的厕所发生了巨变,群众的民生生活水平发生了质变。

  今年以来,麦积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从改造如厕环境入手,对城区现有公厕的内部结构、室内设施进行改造,使如厕环境达到旅游公厕的标准。同时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对农村公厕进行了分类指导,统一设计。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经过改造后的公厕实用美观,部分厕所还率先实现了冲水自动智能化。麦积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义峰告诉记者,改建后的公厕通风、采光、排水、排污设施齐全,除臭设施也得到了完善,建设过程中还注重了公厕的内部功能完善,设置了儿童洗手池和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市民如厕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

  麦积区坚持“建设一座公厕,改善一片环境;保证一座公厕一种特色,一座公厕一个风格,力争把公厕建成城市景观、文明之所”的建设理念,“厕所革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支持。市民马琦高兴地说,现在公厕的配套设施都完善了,尤其是卫生间比之前更加干净了,还放置了香水除臭剂,如厕环境较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2019年-2020年,麦积区计划新建改建农村公厕405座,2019年新建改建农村公厕283座,有卫生公厕的行政村达到70%以上;2020年,新建改建农村公厕122座,到2020年底行政村卫生公厕达到100%,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农村公厕284座,计划11月底完成。其中,今年城区计划新建改建公厕18座,目前已完成改建10座,新建4座,其余4座正在建设当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麦积区:厕所革命再升级 既重“颜值”又重“内涵”
  •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创城动态】麦积区: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麦积山秋色
  •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2019武山洛门菊展开展 千盆菊花争奇斗艳
  •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李晓东调研乡镇重点工作
  •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武山县考察团赴秦州区考察学习城市综合管理先进经验
  •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武山县秋季造林全面启动
  • 索鸿宾督查鸳鸯镇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 索鸿宾督查鸳鸯镇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