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综合治理议案》办理工作

19-10-31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综合治理议案》办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10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专题督办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综合治理的议案》办理工作。 

  马明杰一行先后来到和政县、临夏县和临夏市部分乡镇村,实地查看燃煤锅炉整治、煤炭质量监管、扬尘污染治理、土炕清洁能源改造等工作,详细了解掌握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副州长高永平一同参加督办或座谈会。 

  马明杰在议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召开两次会议安排部署和专题研究,制定出台《全州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各县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全面贯彻实施《方案》,强化措施,加大监管,狠抓落实,有效发挥主导作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初见成效。特别是临夏市持续用力,加大投入,建立四级网格化管理监督机制,抓住重点污染源治理,可以说此项工作走在了全州乃至全省的前列,临夏市政务环境好了、人文环境好了、人居环境好了、法治环境好了,人气更旺了,为各县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马明杰强调,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把“宁肯不要钱,也不要污染”以及“八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好、掌握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把环境保护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经济发展、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民生改善、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生活方式转变、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文明素质提升的思想观念,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三要不断提升代表议案办理质量。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着力抓好其他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既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确保办理实效。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人大代表要尽职履责,将本职工作与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州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青、空气常新的美丽临夏作出积极贡献。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州人大常委会代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临夏市、临夏县、和政县、东乡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州十五届人大代表参加现场督办或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陇南两当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甘肃夏河:地震中的绿迷彩 为寒秋带来温暖
  •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