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理团队赴瑞典延雪平大学健康与福利学院进行访问学习

19-10-30 17:39 来源:兰大一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珊珊

  为提升护理团队管理水平、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2019年10月21-25日,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付晓燕带领护理管理、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外科护理及相关护理专业护士长、护理骨干赴瑞典延雪平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学习。

  此次学习交流的主题为“Nursing leadership,Clinical research,Person centred care ”。开幕式上,延雪平大学健康与福利学院院长Jan Martensson教授及护理系主任Annette Nygardh女士对护理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付晓燕副主任就团队人员构成及此次研学和交流的目的进行了介绍,老年病三科护士杨丽英文汇报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基本情况及护理团队建设、质量管理、学科发展、科研教育等工作。

  延雪平大学健康与福利学院的教授、高级讲师等围绕“以人为本的临床护理科研、护理领导力”进行了相关课题的讲授,Annette教授就护理临床教学的质量与教学安全进行了讲授, Anna教授讲授了医疗与护理的质量提升,护士如何参与临床科研研究,Karina等主要讲授了专科护士的培养和教育体系的内容。课题内容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主题内容涉及护理质量与安全的提升、“以人为本”的慢性病患者的自我护理、“以人为本”的护理计划实施、睡眠障碍的护理、老年痴呆患者的医疗照护体系与疾病登记体系等。参访人员还参观了延雪平省立医院及专门收治老年痴呆患者的养老机构。

  全体交流人员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悟到“以人文本”在护理质量、护理教学、护理科研及护理专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拓宽了工作思路。在交流学习中,团队成员对“重症患者的早期康复、睡眠管理、老年患者的口服营养护理和‘以人为本’的慢性病自我照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相应的研究及实施思路。活动结束后给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与瑞典延雪平大学健康和福利学院建立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加强护理科研实力、培养临床护理人才、促进医院的护理事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麦积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