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车旧厂区“进军”文艺圈 兰州七里河30年老厂区变身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19-10-3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近日,兰州首个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中车·拾光公园(暂定名)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委托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约2500万元代建,预计于2020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车·拾光公园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总占地26513.78㎡,前身为兰州机车厂柴油机厂区,是兰州市老工业园区“退城入园”后,首个于厂区原址开发建设的文化游园。中车·拾光公园将打造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意在将工业文化精神融入兰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进行有机结合。

公园意向效果图

公园意向效果图

  据中车科技园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园内将保留中车工厂原有桁架、烟囱、轨道等具有鲜明工业特色的设施,并分布有以原工业设备配件改造的艺术装置小品,形成现代工业风格的纪念性景观。公园内树木多由原厂区移植而来。建成后,市民们朋友们可即刻享受碧树浓荫,翠意满目的生态体验。

公园意向效果图

公园意向效果图

  公园规划分为南北两区,南区设置有游乐空间、篮球场、羽毛球场及下沉广场等互动空间,北区以自然园林、休闲绿地为主,让到访市民能于此释放身心、亲近自然。南北两区之间将配建以城市共享图书馆、咖啡厅等公共服务设施为主的配套建筑,总计建筑面积914.38㎡。作为园区工业文化精神的凝聚中心,图书馆等配套建筑将原工业厂房的设计元素与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相融合,致敬工业文明的“工匠精神”。公园建成后,将对优化人居环境、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七里河区城市魅力,助力精致兰州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以服务中车主机厂生产经营为责任,以实现城市更新为目标,在改造开发运营过程中,注重体现中车特色,并深度结合当地城市需求。目前,正在太原、成都、青岛、长春、兰州等地配合中车老厂区的搬迁改造工作,取得良好社会的效益和反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张海波开庭审理一起民商事二审案件(图)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 一图读懂!最近频频被点名的“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一图读懂!最近频频被点名的“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 巨变的甘肃交通 巨变的甘肃交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