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水务局:用初心使命守护“生命之水”

19-10-3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水务局把解决农村饮水管网跑冒滴漏、水源地建设保护不到位等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场”“实践场”,靶向对标、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用初心使命守护“生命之水”。

  补缺改差,助力脱贫攻坚。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行业责任,健全完善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运行经费“三项制度”,靠实政府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核查,积极补缺改差,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都用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严格落实水量、方便程度、水质及保证率4项验收评价标准,全面开展入户核查,完成2019年762户贫困户退出验收,努力在办好农村饮水安全这项惠民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抓细落小,贴心服务群众。始终坚守为民理念,强化饮水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在临泽电视台播放宣传动漫,逐户发放“明白卡”3.2万多份,粘贴饮水安全评价标准漫画180余份;不断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责任体系及社会公众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农村供水保障服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积极推广农村饮水安全到户信息平台,解答群众咨询留言90多人次,开展主干管网检查20多次,及时排除供水故障240多处,入户排查处理供水故障60多次,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跟,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夯基垒土,补齐民生短板。在不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的基础上,精心实施丹霞生态康养谷饮水安全工程、国营临泽农场及宝瓶河牧场人饮管网并网改造工程等10项工程,推进沙河镇沙河村并网改造项目实施,提升了3500 多名群众饮水安全水平;采用地下水作为水源的12处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全部划定水源保护区,建设平川水厂等4个水源地保护区隔离围网,完成鸭暖大鸭水厂机井和小鸭水厂机井搬迁建设,配备千吨万人水厂日检9项化验设备,加快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确保农村供水水源水质安全。通讯员 刘龙 宋国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金张掖农特产品网上展销会启动仪式举行
  •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张掖市大力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
  •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甘肃黑河湿地迎“稀客”大批灰鹤飞抵越冬
  •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金秋十月 甘肃两当“红叶节”绽放多彩光芒(图)
  • 一图读懂!最近频频被点名的“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一图读懂!最近频频被点名的“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 巨变的甘肃交通 巨变的甘肃交通
  •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