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19-10-3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康县天麻种植带动群众致富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勇 温正平)近年来,康县三河坝镇在立足自然环境、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确定了“五个一”产业发展总体思路。以省科级厅帮扶的斜坡、席坝、水草坝、公家湾、小河坝五村为重点种植基地,建成了小村沟、母家河两个天麻育种基地,以秧田坝、斜坡两个扶贫车间为引领,成立了五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采取政府主导、帮扶单位项目资金支持、合作社和扶贫车间带动的方式,全镇天麻产业全面开花结果。

  三河坝镇镇政府积极争取省科技厅天麻种植项目扶持资金80余万元,重点用于扶持斜坡、席坝、水草坝、公家湾、小河坝等村天麻种植户,通过种植补贴的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在加大项目扶持资金的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前群众种植的天麻,主要是售卖原果,效益不高,收入不多。今年在镇党委政府指导下,以天麻产业大户和合作社为主体,建成了秧田坝和斜坡两个扶贫车间,对农户的天麻进行统一收购和加工,并通过合作社和扶贫车间分红的方式,增加天麻种植户收入,群众的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目前,小村沟和母家河两个天麻育种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年育种零代天麻种子可达2万斤,进一步缩减了农户生产投入,提高了天麻附加值。今年,全镇保守估计收获鲜天麻39.7万余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每斤13元计算,天麻总产值达510余万元,户均收入较去年增加1000余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陇南文县贾昌村柿子喜获丰收
  •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临夏永靖:帮扶干部当“小工”
  •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张掖民乐东寨村:放空身心的世外桃源
  •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榆盘镇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甘肃美哉 千姿百态
  •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甘肃省文旅融合十大亮点
  •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