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迷坝乡:主题教育助力扶贫工程

19-10-2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李厚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康县迷坝乡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契机,突出“党建+”产业模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为主的大扶贫工程。

  康县迷坝乡马莲村青年王宏德,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打工,三年后返乡创业。他集中精力发展香菇、金耳种植,现在的年收入达10万元,提起他当地人连连竖大拇指。“我今年发展香菇大棚10座,金耳大棚30座,金耳预计采收干货600斤左右,按市场价每斤100元算,仅金耳一项就收入6万元。”在大棚里忙着采摘香菇的王宏德自信地说。

  据了解,迷坝乡迷坝村今年刚刚组建的扶贫车间已累计投资近100多万元,占地面积20余亩,搭建养菌棚38个,出菇棚85个,累计加工袋料香菇22万袋,初步估计全年生产鲜菇65万斤。“迷坝村的扶贫车间带动该村24户贫困户88人就业,并吸引邻村劳动力到生产加工一线,通过劳力、土地等形式参与入股分红,为迷坝村今年高质量如期脱贫夯实了基础。”迷坝乡副乡长蒲花艳高兴地说。

  康县迷坝乡紧密结合2013年建档立卡669户2688人,贫困发生率高达48.6%的乡情实际,按照“党建+富民产业”的模式,把产业扶贫作为首要任务,立足实际,走好党建引领之路,持续开展全域绿美净、家洁院净、村评户比、六争六评等活动,大力实施环境脱贫、教育脱贫和荣誉脱贫。四方村、迷坝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多方融资,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由之前的2户家庭小作坊,几个香菇大棚,发展到现在的3个扶贫车间,1个孵化园,200多个香菇大棚,培育香菇40万袋,形成了连片整流域产业发展的新格局,辐射带动5个村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得到了实惠。

  “我们的初心就是为迷坝群众谋幸福,使命就是为迷坝乡谋发展。我们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根据乡情实际,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创城、产业培育、‘开窗亮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真抓实干、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迷坝乡党委书记李明说。

  该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学践结合、查改结合,从群众热切期盼的住房、饮水、道路、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对群众“高黑空”的土木结构住房进行“开窗亮灶”,目前已改造160余座房屋,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以建设美好家园为目标,广泛发动群众对18公里郑迷路进行绿化美化,栽植道沿石16000米,种花45000平米,动用机械35台次,群众义务投劳2800人次,共拆除危旧房屋729间、残垣断壁30处460米、复垦面积21.8亩,清运垃圾25吨。同时利用废弃的门窗、梁柱、水缸等为原材料,建成有主题、有层次且充满古香古色的文化宣传节点15个,极大改善了乡风面貌,切实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感恩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家有高考生的注意了!关于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这些你得知道 图解|家有高考生的注意了!关于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这些你得知道
  • 定西临洮县:强化技能培训 增加农民收入 定西临洮县:强化技能培训 增加农民收入
  • 临洮连儿湾乡: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临洮连儿湾乡: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 2019年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 2019年天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武山县宁远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武山县宁远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武山县一中:举校迁建瓶颈破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武山县一中:举校迁建瓶颈破
  •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 【重点项目建设·武山篇】探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