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打造敢于担当的品质

19-10-29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敢于担当的品质

  敢于担当是“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基本目标之一,并将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列为专项整治的一个重要方面。这充分说明,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是时代责任、时代命题,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的新课题。

  担当作为体现的是政治过硬、忠诚老实。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实践证明,不担当不作为、乱担当乱作为的干部,其政治上肯定是不过关的,党性观念也是经不住考验的。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真正能担当起组织的重托、时代的要求,就必须要从政治的角度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来谋事、干事。形势越是复杂,现象越是纷繁,就越要绷紧政治这根弦,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才能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做到爱党、护党、为党。

  担当作为本质上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为官避事平生耻”来告诫党员干部,并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现实中,但凡不作为的典型,都是怕担责任、怕得罪人,信奉不干事就不出事的处世原则,遇事绕着走,能推脱就推脱,非但干不出工作业绩,还会贻误党的事业。作为党的干部,就必须要守土有责、真抓实干,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积极主动扛起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切实在干事创业中滋养初心,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勇担使命。

  担当作为更加需要直面问题、敢于斗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都需要担当,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只有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担当作为关键是要严管厚爱、导向鲜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鼓劲撑腰,同时强调要解决好一些干部不敢为、不愿为、不会为的问题。实际工作中,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使用敢抓敢管、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让更多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受到褒奖和重用,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持常态化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调整撤换工作不在状态、作风不严不实、庸政懒政怠政、不能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切实营造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良好风尚。

  (作者系中共陇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