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努力把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地方建设好 ——张掖高台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19-10-2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把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地方建设好 

  ——高台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依托红色资源,以“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广泛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等教育实践活动,使红色资源成为开展主题教育和思想教育的生动课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当地干部群众纷纷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我们要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自觉融入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干部赵倩雯说。

  高台县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主题教育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旅、“补钙”之行、铸魂之行,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从革命精神中找寻初心,在本职工作中得以历练,努力把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地方建设好。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部分食品小作坊生产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等问题,高台县创新监管模式,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抽检频次,打造高标准食品小作坊。截至目前,共整改清理食品经营户66家,监督完成豆制品、糕点制品等29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改造。

  陈兰芳是高台县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居民,孩子先天残疾,夫妻俩没有固定工作,生活十分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仅定期入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还为夫妻俩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陈兰芳说:“社区的技能培训帮我找到了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为丰富服务载体、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高台县开展以联动式、轮值式、组团式、菜单式、结对式、双向式服务为主的“六式”服务,通过主题党日、“民情365”、为民服务活动、圆梦微心愿等方式,织密为民服务经纬网,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我们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上来,全面收集社情民意,边查边改,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党委书记李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