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在心 落实在行

19-10-2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牢记在心 落实在行

  张伟文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毕生信仰牢记在心、落实在行。

  用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关键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试金石,把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用工作实践和实际成效书写绝对忠诚、彰显初心使命。

  用理想信念支撑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更加自觉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亲身感受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及时清扫思想“灰尘”,增强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用为民服务诠释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考虑群众需求、多想想群众期盼。要积极主动到群众中去,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紧盯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及时回复群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努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和烦心事,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

  用担当实干回答初心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抓住稳增长这件大事,牢牢守住“生产总值增速不拖全省后腿的底线、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中线、与周边省会城市不相上下的上线”三条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眼“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紧扣“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布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机遇,精心谋划实施一批事关兰州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用廉洁自律守牢初心使命。要始终高悬“廉洁”利剑,坚持把遵纪守规作为刚性约束,在大局面前多一分定力,在权力面前多一分清醒,在得失面前多一分理智,在责任面前多一分担当。要经常检视自己的言行,经常自问前进的动力、奋斗的勇气和斗争的精神,在不断省察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考验的定力和内功。要坚持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作者系中共兰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时
  •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武山县编印《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读本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武山县组织观摩学习麦积、秦州两区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
  •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武山:昼夜大干 确保西关热源厂为市民按时供暖
  •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武山,胜利在守望》登上“学习强国”
  •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断流近半个世纪 疏勒河再现大河西流 干涸消失三百年 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游客在兰州黄河母亲雕塑前游玩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