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赴定西校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19-10-28 1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孙洁)10月24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一行赴定西校区考察调研并作了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的专题党课。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共300余人共同聆听。

  专题党课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定西校区管委会主任贾国江主持。

  李应东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争做好老师、争创“双一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是永葆党的生命力的基因密码。围绕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李应东引用典型人物事迹,启发大学形成之始“应以教学为初衷”,当代大学仍然要以教学为使命,高水平大学更应以教学水平为衡量标尺。

  李应东指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做到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要做到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要做到回归初心就是高等学校要倾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到回归梦想就是教育要倾力实现报国强国梦。争做好老师、争创 “双一流”,要立德树人、敢为人先,努力产出一流成果,弘扬师道、彰显一流风范。

  在李应东的专题党课后,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将使命转化为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师的初心结合起来,精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后,李应东一行深入一线调研,先后走访了定西校区医学教学部、药学教学部,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并充分肯定了两个教学部的主题教育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发展光电产业 壮大绿色经济 敦煌:发展光电产业 壮大绿色经济
  • 舞美敦煌 炫动校园 舞美敦煌 炫动校园
  • 2019“羲皇故里·魅力天水”全国摄影家走进天水摄影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019“羲皇故里·魅力天水”全国摄影家走进天水摄影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 林铎唐仁健分别作出批示 【甘肃夏河5.7级地震】 林铎唐仁健分别作出批示
  • 临夏州中医院“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广河县城关小学   临夏州中医院“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广河县城关小学
  •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第三轮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夏市、积石山县、和政县、广河县的36所中小学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第三轮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夏市、积石山县、和政县、广河县的36所中小学
  • 临夏州环城北路:通向民心之路 临夏州环城北路:通向民心之路
  • 武山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