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科技局主题教育调研扎实深入

19-10-24 11:16 来源: 编辑:杨瑞

  原标题:送政策 问需求 解难题

  市科技局主题教育调研扎实深入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市科技局在主题教育调研环节,紧扣调研主题,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为重点,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具体困难,帮助企业解惑答疑。这是记者从市科技局10月22日举行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调研过程中,该局主动对接送政策。聚焦科技政策宣传不到位,企业创新动力和综合竞争力不足,各项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的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尚未真正落实到位的问题,深度对接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需求,帮助企业知政策、享政策、用政策,积极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推墙”“寻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服务针对性、精准性。持续健全“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机制,用心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谋实招。结合调研工作,积极推荐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联合相关单位对2019年两批申报的159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查看过程中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新认定、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后省级财政后补助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宣传。

  一周的调研中,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调查、召开意见征求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摸底科技企业发展症结和对科技部门的诉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期间,共发放征集意见表120余份,收到九大方面意见建议60余条,该局确定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同时,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兰州日报社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各单位深入联扶村开展共建帮扶活动,该局机关联合3家爱心企业赴永登县通远镇团庄村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同时,提出了许多创新举措。比如,高度重视窗口服务,持续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服务程序。简化流程、减少到场次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取消了受理环节纸质材料提交环节,规范用人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的材料上传。压缩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将原为2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为15个工作日,将境内办理工作许可证、延期、注销等业务全部压缩为10个工作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从南梁走向延安——陕甘边革命历史暨南梁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南梁召开(图)
  •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