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紧盯重点工作补短板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19-10-23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区市政集团紧盯重点工作补短板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赵玉艳)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各环节重点工作进行细致、精准的部署安排,并多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兰州新区党工委和第五巡回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序时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市政集团编印了《兰州新区市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为党员干部配发了千余册学习书籍和资料,在读书班开班之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3天的集中学习,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领读,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读书班举办期间,集团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以及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领读原著、精读细研、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共开展集中学习11次,交流研讨3次,每天参学人员180余人,参学率达93%以上。交流研讨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立足不同分管领域、不同业务板块、不同重点工作,撇开稿子、敞开心扉,谈思想认识,谈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堵点,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重要措施,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市政精神,为全体党员树立了良好的学风、作风。

  带着问题出发,谋求破解之道是市政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发力点。在调研中发现市政集团热力公司承建的兰州新区北部综合产业片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工期紧张、施工工艺复杂、施工厂区场地狭小等问题严重制约和影响了工期的推进进程。调研现场,集团领导采取分专业、定人员、定任务量化考核,将人员具体分为机务设备、热工自控、电气设备、土建管理及换热站设备管理,实行“专人专责,滞后追责”的考核办法,并要求项目领导和干部职工驻守现场,与一线施工人员携手并肩、加班加点、拼抢施工。鼓励所有员工秉持“先解决问题,后分清责任”的原则,有效推动了施工项目的稳步推进,确保了项目按时保质完工,切实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了阻碍集团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集团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对照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硬杠杠”,在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方面,以严控数量、严控篇幅、严格考核、严把质量“四个严”精准发力;在控制会议频次、提高会议实效方面,将党委会、经办会、工作部署合并召开,统一安排部署工作,切实回答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这道政治必答题;在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工作中发扬“早来一会,晚走一会”的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加班加点,集团上下洋溢着一股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良好氛围。

  在创新方式上,集团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各党支部开展了“四讲两唱”、(讲战斗故事、讲红色故事、讲主席故事、讲历史故事、唱革命歌曲、唱长征组歌)、诵红色家书、观红影、听党课、唱红歌、诵党章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唱红歌、颂党情为主线,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是一堂形象生动、掷地有声的爱党爱国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的要求,市政集团各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以“敬老爱老、爱在重阳、红色物业入社区”为主题的慰问服务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群众带去关爱和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 索鸿宾督查咀头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咀头乡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工作 武山县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工作
  •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