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电动车便民充电桩走进居民小区

19-10-23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电动车便民充电桩走进居民小区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随时可以给电动车充电。”10月22日,彩虹城的居民刘女士在家门口非常方便的为电动车充电。

  为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瑞岭物业彩虹城B区物业服务中心日前在彩虹城B区试点安装25个电瓶车充电桩。据悉,瑞岭物业后期将在其各服务小区陆续修建安装充电桩,进一步扩大电动车充电桩覆盖面积,预计不久的将来,充电桩总数量将达到500个以上。

  记者在彩虹城B区看到,居民单元楼前统一安装了充电桩,崭新的充电桩整齐排列,一排排电动车正在充电。

  “我们的设备采用了多重计费方法,客户可扫码充电,也可刷IC卡充电,充电费用按照小区居民电价来计算。”瑞岭物业工程部部长党晓光说:“设备适用于各种车辆,小到两轮电瓶车,大到新能源汽车,完全适用小区业主需求,这样一来,用户再也不需要跑来跑去寻找充电桩了”。

  随着电动车数量增加,电动车充电问题成为许多居民的难题,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跨越几层楼的高度,将电线拉到地面给电瓶车充电。这种楼上引线楼下充电的方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为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物业公司最近在彩虹城B区按照人口比例安装了首批25个充电桩,为市民提供充电便利,预计年底充电桩将达到100个。”瑞岭物业彩虹城B区物业服务中心客服主管张开祥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瑞岭物业已在彩虹城B区、火家湾、宗家梁、瑞岭国际等多个项目点,共安装了200多个充电桩。

  据悉,下一步瑞岭物业将在更多的小区陆续修建安装300个充电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 索鸿宾督查咀头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咀头乡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工作 武山县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工作
  •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武山县榆盘镇:红色文化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