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城生活】地铁,让我们有了独特的情结

19-10-18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地铁,让我们有了独特的情结

  6月23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以来,给兰州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生活、工作在地铁沿线站点的市民对轨道交通1号线已产生一种独特的情结,因为轨道交通1号线的正式运营,不仅给他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便利,更为他们的生活与工作赋予了机遇与可能。

  上班不再争分夺秒

  “地铁开通后,我上班比以前方便多了!”家住西站的曾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上班时都正值交通高峰期,乘坐公交车前往盘旋路附近的公司,要耗费将近一个小时。随着地铁的开通,只需要10分钟便可以到达公司。

  采访中,诸多在西站什字上班,抑或是家住西站什字的市民纷纷表示,自从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开通以来,不堵车、又省时的地铁成为该区域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相较于之前“堵车堵在半路上,上班争分又夺秒”的情形,如今这种窘境对他们来说已得到较大改善。

  友情更近一步

  今年65岁的刘大爷家住安宁,对地铁带来的便利,比一般人更加深有体会。

  “我的好多朋友互相之间都住得比较远,以往朋友聚会多半都是通过微信聊聊天,很久才能见一面。如今随着地铁的开通,大家见面方便多了,打牌、聊天、吃饭……日子可乐呵了!”“以前我的邻居们都选择在小区里晨练,随着地铁的开通,我们都会相约前往马滩湿地公园。在那里,我们又认识了很多姐妹,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家住小西湖的赵奶奶对记者说道。

  地铁在缩短了空间距离的同时,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生意更上层楼

  “地铁的快捷与便利,不仅节省了我们的出行时间,还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西站商圈一家服装店的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之前顾客购买服装,如果没有合适的尺码,顾客往往因调货时间过长而放弃等待。如今,地铁开通大大缩短了调货时间,顾客流失的现象大大改善。

  无独有偶,位于建兰路步行街的一家饮品店,也因地铁而受益无穷。“我们一直开展着配送业务,以前经常因为送货较慢而被顾客诟病,如今有了地铁,配送速度快了不少,回头客也越来越多。”店主罗先生对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兰州人 你与国庆专列相遇了吗(图)
  •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那幅“敦煌印象”大气宏伟(图) 兰州地铁东方红广场站那幅“敦煌印象”大气宏伟(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 兰州轨道交通公司“轨道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兰州轨道交通公司“轨道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 兰州轨道交通文创产品受热捧 “纪念票”本月底加印发售(图) 兰州轨道交通文创产品受热捧 “纪念票”本月底加印发售(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
  • 铁龙上绽放的芬芳 兰州90后地铁女司机牛亚岚和她的5个姐妹 铁龙上绽放的芬芳 兰州90后地铁女司机牛亚岚和她的5个姐妹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陇上江南展新姿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篇】陇上江南展新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