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学深学透 查深查透 改深改透 ——访肃北县委书记、肃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立东

19-10-17 15:0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记 者:肃北县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如何安排部署的?

  张立东: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肃北县立即行动,组织召开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成立了县委常委任组长的巡回指导组6个,对全县88个单位全面督促指导。抽调48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材料组、宣传简报组、指导联络组、专项整治和作风督察组等5个工作组,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记 者:肃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在学习教育方面有哪些措施?

  张立东:我们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往心里走,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内容上,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方式上,以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为主,并集中安排一周,通过上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读原文、学原著,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记 者: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在真找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有哪些举措?

  张立东:我们坚持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主线标准,坚持学深学透、查深查透、改深改透,以深入检视问题和全面整改落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作为重点,详细列出调研专题,10月中旬前全面开展调研,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网络平台、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充分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反映和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县委坚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着力点,结合主题教育,确定了“三抓三提升”党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8+X”主题党日、“三型四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员“五式”管理、“四比四看四争做”等活动,切实解决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省委巡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国务院第十五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对标对表年初各项经济任务,积极在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找准肃北定位,做好肃北文章。

  记 者:在主题教育中如何进行分众化、精准化传播?

  张立东: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们针对不同领域党员实际,依托机关党员干部每周例会、牧农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企业党员职工集体学习等,扩大学习覆盖、增强学习效果。重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采取共享学习场所、邮寄学习资料、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等形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资料上门帮学、请进来感悟讲学等方式参与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的同时,把“甘肃党建”平台作为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用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支部微信群等载体,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使党员的党性、素质、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