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香菇棚里赚钱忙

19-10-17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香菇棚里赚钱忙

  特约通讯员 雒兴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最近,对于靖远县坝吴公路两侧易地扶贫搬迁区的85后妇女吴兴梅来说,近在家门口的香菇产业园,真是为她们这些搬迁群众务工赚钱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在这个园区里,大家只要双手勤快,就不愁没有收入。

  “大家看,这是政府帮我们搬迁群众建的脱贫产业园,一朵朵香菇已经长大了,我们平时就在这里务工赚钱。”吴兴梅边拍摄、边说着,一组赞美新家园香菇产业的快手小视频就完成了。

  吴兴梅一家是今年8月份,从石门乡路庄村搬来靖远县坝吴公路两侧易地扶贫搬迁区的。休闲的时候她喜欢在网络上刷刷快手。从条件艰苦的大山深处,来到了比较优势明显的易地扶贫搬迁区,对于生活中的变化,她时常会晒到网上,与大家分享。

  “听其他姐妹们介绍,这个月10日,9月份工资已经打到她们卡上了,每天100元,我这个月刚刚来这务工的。”交流中,吴兴梅满意地说:“距离家门口近,既可以照顾家人,也可挣钱补贴家用,这个平台非常适合我们搬迁群众。”

  据介绍,在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靖远县根据搬迁群众实际情况,通过多方考察,最终在坝吴公路两侧易地扶贫搬迁区,确定了以种植香菇为主,重点发展设施蔬菜等高效农业的脱贫致富路子,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吸纳周围农户务工赚钱。目前,已建设日光温室184座。其中29座大棚已引进菌棒,香菇已于日前开始起售。

  “前段时间香菇棚已经销售出香菇20000多斤,创收10万元,当下乡政府与合作社的重要任务就是联系客户、打开销路、拓展市场,力争将产业进一步做大、做活,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的利益。”作为乡上派到搬迁区的“蹲点干部”,靖远县石门乡副乡长韦性东介绍到。

  据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靖远县高度重视产业配套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大力推行“搬迁+高效农业”发展模式,采取产业奖补方式,确保贫困户“一户一座棚、一人五只羊、一人一亩枸杞地”及其他特色产业实现达标覆盖。目前,全县18个乡镇产业实施方案全部批复实施,69个安置点实现产业全覆盖,基本达到了每户至少有1项主要产业,每户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