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才红利”

19-10-1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才红利”

  徐晓兵

  10月12日,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兰州市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会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校区举办。本次说明会意在通过系列措施的实施,为提高退役军人专业技能、提升退役军人学历层次、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我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术型、复合型人才。来自兰州市三县五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7所高职院校以及部分退役军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就报考程序、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相互对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服役期间,他们是保家卫国、捍卫国家民族利益的钢铁柱石;回到地方,他们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因此,帮助他们在退役之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各自所长,为地方建设增添新生动力,就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涉及退役军人就业的利好消息可谓是接连不断。从《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的相继出台,再到今年《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的下发,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地解决了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让广大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与优待,体会到了全社会尊崇的浓厚氛围。

  关爱退役军人,让他们发挥所长,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生产、生活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方面,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定向安置工作、调整提高补偿优待标准、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外等各项政策,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对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能力,使他们在保持部队优良作风的同时具备更强的就业技能,实现退役军人的可持续性发展。

  树立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意识,构建面向退役军人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已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高职院校面向退役军人群体扩招,将有助于健全和完善退役军人技能培养的制度体系,使退役军人这一人才“富矿”,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人才红利”。此次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兰州市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会,正是落实相关政策,为退役军人的职业培训提供更多途径和政策扶持,目的在于通过教育培训激发退役军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职业技能素养,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与社会的无缝接轨。

  关爱退役军人,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单位来说,要落实好党中央各项政策规定,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广大退役军人也应不负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谊,退伍不褪色,自觉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发扬传统,把握机遇、迎头而上,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继续为国建功、为己立业,实现人生新阶段的新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 张天爱的养颜经 张天爱的养颜经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