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8000元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19-10-14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 8000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10月12日,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兰州市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会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校区举办。本次说明会意在通过系列措施的实施,为提高退役军人专业技能、提升退役军人学历层次、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我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术型、复合型人才。来自兰州市三县五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7所高职院校以及部分退役军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就报考程序、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相互对接。

  会上,来自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的招生处负责人就本校的招生工作及报考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说明会在今年已是第二次召开,为了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提升学历层次、增强就业创业能力,6月23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曾联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今年的首次“兰州市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会”。

  根据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退役军人报考高职院校的相关政策,2019年我省份高职扩招计划中,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的退役军人可报考高职院校,并享受免试入学、学费资助等扶持优惠措施,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报考通知,于今年10月8日至11月7日进行补报名。在学费方面,省级财政将继续加大对高职院校扩招的支持力度,引导各市(州)加大投入并落实生均拨款制度、奖助学金提标扩面政策等,加大政府购买高职教育服务力度。同时还将继续完善和落实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奖助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据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彭自立介绍,该校在2019年高职扩招计划中,将社会影响力最大、市场需求最多、就业前景最好、考生报考意向最强的应用化工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化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过程控制)、建设工程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印刷媒体技术等8个传统特色优质专业面向退役军人群体单列计划进行招生,在此次面向社会各类人群的扩招专项招生中,同等条件下该校将优先录取退役军人群体,并免试录取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

  据悉,今年6月份的第一次说明会召开后,我市已有许多退役军人积极响应,报考高职院校。9月份,已有部分退役军人到省内各高职院校报到就读。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祁富胜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的秋季开学季迎来了10多位退役军人新生,他们就读的专业方向大多是工科类和经济类,主要集中在数控焊接、汽车维修、电子商务、会计、高铁、老年服务与管理等实用性专业上,适应能力良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