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文坛群星闪耀 创作成果丰硕 白银市作协庆祝成立30周年

19-10-14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坛群星闪耀 创作成果丰硕

  市作协庆祝成立30周年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施耀花)2019年,成立30周年的白银市作家协会步入“而立之年”。对于一座城市来说,30年只不过一瞬,但对于白银市作家协会来说,30年间长卷如虹,弦歌不辍,形成并强化着与时俱进、与世俱新的文化品格。10月12日,市作协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暨金鲤堂揭牌仪式,在而立之年再度出发。来自三县两区的200多名老中青三代文学工作者欢聚一堂,在市作协新址——云氏金鲤堂共同庆祝成立30周年。

  省作家协会主席、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马步升,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存学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并揭牌。

  市作协自1989年成立以来,历届班子成员以及作协全体会员,以繁荣白银文学事业为己任,勤奋耕耘,努力创作,自觉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把文学追求融入白银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把文学创作寓于时代前进的浪潮之中,通过文学作品为白银抒情、为白银鼓劲、为白银助威。张冀林的报告文学《英雄之路》被评为省级一等奖;孙志诚获甘肃省敦煌文艺奖、甘肃省“五个一工程”奖、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贺廷雷获得敦煌文艺奖;武永宝获得第二届黄河文学奖,王庆才获甘肃第四届黄河文学奖,短篇小说《别问我是谁》获第五届甘肃黄河文学奖一等奖;惠永臣获甘肃省第五届黄河文学奖三等奖、第六届黄河文学奖二等奖,连续三届获《甘肃工人报》全省职工诗歌征文一等奖,2018年入围第三届“甘肃诗歌八骏”;刘进获得黄河文学奖;髯子获第五届黄河文学奖,第二届飞天十年文学奖;云宏的长篇小说《控局》荣获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小说类三等奖,同年11月,云宏荣获全国首届“网络文学新人奖”,2019年4月,白银籍作家乱世狂刀(李国瑞)入围首届“甘肃网络小说八骏”。

  过去30年,市作协由最初的数十人发展到今天的近五百人,队伍越来越壮大,会员层次逐渐得到提升。截至2019年,协会现有国家级会员6人,省级会员105人,市级会员463人。与此同时,市作协组织各种学习活动,组织采访采风活动,倡导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导和组织作家深入生活,策划指导和扶持反映时代主题、弘扬民族精神的重点创作选题。积极介入新文学领域,大力推动新技术新媒体语境中的新文学发展,引导和激励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的产生,努力推动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尤其是2019年,市作协在传统文学创作的基础上,依托作协主席云宏的影响,发起成立了甘肃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招募网络文学作家和爱好者数十人积极开展网络文学创作活动,使文学在网络平台上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创作基地已接洽知名网站平台10多个写作项目,在各网站签约发布30多本图书,创作近千万字。其中在全国第二届网络文学周突出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题材的《风雨条城镇》等10本书由本地10多位作家集体创作而出。陈亚忠、柴新文、三丫等人的网络文学已经在网上公开发表或拍卖。目前,正在和咪咕平台对接的“彰显一带一路文化”的历史穿越文本已签约10多项,对白银乃至甘肃的网络文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庆典仪式结束后,特邀网络作家还与市作协成员在青年之家开展了文学创作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白银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年出栏50万头
  •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甘肃“建养一体化”公路投资总规模51亿余元 破解非收费公路融资难
  • 麦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麦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 麦积区委宣传部、区新华书店走进麦积镇后川村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活动 麦积区委宣传部、区新华书店走进麦积镇后川村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活动
  • 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8000元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8000元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