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永昌红光新村:挪出穷窝窝,好日子开了头

19-10-14 09:4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红光新村:挪出穷窝窝,好日子开了头

  记者 仲晓燕 实习记者 岳冠廷

  “村上通知要分地,这不,我们这些外出打工的人立马赶回来了。”9月24日,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村民王培林高兴地指着眼前的土地告诉记者,他去年脱了贫,今天分得了土地,听说红光新村以后还要发展旅游业,他想借着好政策发展农家乐,以后在家门口就能致富,不用外出打工了。

  红光新村村民以前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王培林一家3口从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搬到红光新村。“从住了几十年的老家搬出来,最关心的当然是土地和收入问题。”王培林说,在搬迁之初,政府就为每户搬迁户分配了2.5亩承包地,按照商定的土地流转价格,搬迁户每人每年可拿到1850元的土地流转费。“之前土地没有确权,我们也没法种,只能先流转出去。这次分地每人可得4亩,政府还会进行土地确权,今后土地是流转还是自种,我们自己就可以做主了。”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有土地农民才有归属感。与王培林一起分到土地的还有红光新村其他93户村民。红光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薛立新说,今年7月份,先后成立了红光新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永昌县易地扶贫搬迁基地红光园艺场正式更名为红光新村。

  “村民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薛立新说,驻村后,为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村上基本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经济发展情况等。

  工作队及时与县民政部门沟通,为残疾人赵仲湖填报临时救助申请1份,为其他建档立卡户填报临时救助24份;劝赵仲孝女儿赵宗萍及时返校读书,消除了其厌学情绪……通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驻村帮扶工作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威信,也增强了群众致富的信心。

  “安居与乐业同步走,下一步,我们会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提高村民脱贫成效。”薛立新说,目前,由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永昌县红光园艺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已开始实施,特色农业种植区、高原夏菜种植区已建成,生态养殖区、仓储物流区等正在建设之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整体带动搬迁群众脱贫致富。

  贫困群众挪出了穷窝窝,一项项帮扶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好日子开了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