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19-10-14 09:1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记者 丁艳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在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关心扶持下,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73所,覆盖8县(区)69个乡镇,极大地丰富了乡村学生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制度建设、活动拓展、师资补充、资金保障等工作重点,补短板、强措施、提水平,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建设标准,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审核程序,专款专用、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规定。健全完善督导制度,采取半年督导、全年考核、专项调研与市县(区)联合督查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等进行督导,提升活动质量。制定庆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资金扶持规划,扎实推进项目自建;培训现有师资、吸纳社会力量、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践基地,多种措施援助辅导员队伍建设;表彰奖励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优秀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激发项目内在活力。

  目前,全市7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开设68类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了陇东剪纸、皮影戏表演、南梁腰鼓、陇东刺绣、手工编织、唢呐吹奏、地方小戏表演、徒手秧歌、泥捏面塑等地方特色项目。同时,把红色教育资源与少年宫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少年儿童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增建,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改善,素质教育均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寄宿生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切实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