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梨园”结出致富果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农民增收有新招(图)

19-10-13 2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文/图) “合作社一成立我就加入了,产业化生产让梨的品质好了,再没了价格卖不高的烦恼,最好的一年能有十万左右的收入,相比以前翻了一倍不止,还有分红拿。”什川镇长坡村村民魏艳军家里世代种梨,最古老的梨树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如今一改往时的种植、销售模式,销路也打了出去,看到“软儿梨”能有这样的发展,他的内心很是欣慰。

  12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主题采访团来到皋兰县,感受“中国第一古梨园”什川镇脱贫发展之路上,传承与创新交织的旋律。

  合作社用选果机甄选品质梨

  “什川镇已有600多年的梨树种植历史,但‘软儿梨’本身的储藏难、运输难、销售难等特点直接制约其产业化发展,为解决这些问题,合作社研制了特殊包装容器,并配有小勺,可方便食用和保存冷气,再通过冷链物流发往国内外。”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永波介绍,从前只能在冬天吃一个月的水果,现在则做到了四季销售,精致的包装也使其跻身高端市场。

  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永波介绍发展情况

  目前,什川镇“软儿梨”每年冬天在北京及长三角地区的销量已达到40%,且在香港、日本、韩国等地的认可度也较高,这就是把这个一斤售价几元的水果做成了30元一颗的特色产品,把这个曾经很难“走出去”的农产品带到了国内外各地,做到了复兴传统水果、带动地方经济,从而达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目的。

  今年梨园收成喜人

  据了解,9年来项目已经初步达到预期效果,现有社员316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06户。年收购软儿梨50万公斤以上,其中精准扶贫户10万公斤左右,并流转50亩古梨园作为种植保护实验基地,还提出了“老梨树更新复壮及栽培技术集成方案”。又争取扶贫资金106万元,带动南庄长坡两村建档立卡户入股合作社参与经营,户均分红750万元。

  近年来,合作社带动什川特色水果种植户800多户,已成为当地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力军,极大地推动了兰州特色果品的产业化进程,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社员和周边农户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示范效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合作社成员展示高品质“软儿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