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在安宁开幕(图)

19-10-12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可人最是清秋景,山河壮美歌未歇。巍巍九州台,蔚映着十里桃乡的韵章。盛世烟火怒放,演绎了七十载奋进的辉煌。10月12日,在黄河之滨九州台下,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在安宁区九州台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兰州市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兰州市安宁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承办,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协办。

  活动以“相约重阳节,登高揽九州”为主题,分为竞速组、大众组、老年组、家庭组4个登山活动组。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演绎了登山运动魅力,带领大家领略安宁九州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上演精彩绝伦的健身盛宴。

  记者看到,十月的九州台层林尽染美景如画,健身步道蜿蜒直上,登高远眺,九曲黄河,繁华市容,一览无余。这里有兰州国学馆、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等人文胜地,这里也有蔚蓝的天空、清爽的空气和静雅的园林,群英荟萃的人文景观,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

  近年来,安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先后建成安宁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黄河绿色出行健身步道、九州台健身步道,全区体育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全面健身运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一个个国家级赛事的举办,见证了安宁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体育+”融合发展的决心,增强了安宁区打造“活力之城”新名片,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信心。(钱玉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市活态展示非遗文化(图) 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市活态展示非遗文化(图)
  • 甘肃八旬中医专家坚守一线:年龄越长,越要奉献 甘肃八旬中医专家坚守一线:年龄越长,越要奉献
  • 陇上名医裴正学:润物无声 桃李芬芳满天下 陇上名医裴正学:润物无声 桃李芬芳满天下
  •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