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陈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9-10-1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陈青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定盘星”“指南针”,是甘肃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省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是总书记不辞辛劳、亲民爱民的切身示范,为我们树立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典范。总书记在视察的4天时间里,不辞劳累、深入基层,来到人民群众中间,走进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文化企业。在莫高窟,在八步沙,在黄河岸边,总书记同群众亲切握手交谈,同林场职工交流“草方格压沙”方法并拿起开沟犁一起干起来,领袖的心与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扶志扶智、文化惠民、文明创建、宣传教育等方方面面,广泛吸取群众意见,不搞花拳绣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二是总书记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谆谆嘱托,为我们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光辉榜样。在参观红西路军纪念馆时,总书记两次提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深情地说共和国的建立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啊!强调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运用好甘肃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总书记强调的“三个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强烈的历史担当砥砺前行、开创新局。三是总书记鼓励肯定、擘画蓝图的亲切指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力量。总书记视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甘肃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重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更要在精神扶贫、补齐文化小康短板、深化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积极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四是总书记关心文化、铸魂立心的殷殷教导,为我们不懈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和标志。总书记亲临文化文物单位和企业,要求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要求弘扬“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要求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要求在坚守主业基础上推动经营多元化实现“双丰收”。这关怀标注了甘肃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刻度”,也赋予了甘肃“文化人”殷切厚望和时代重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讲话指示,转化为推动“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务实举措,用全战线守正创新、埋头苦干的新作为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深化学习研讨,督促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各领域谋划落实的具体思路、方法和举措。要突出理论阐释,组织社科理论界开展好方向性、整体性和学理化、分层化的研究阐释,分层次、分领域、有重点地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要强化感恩奋进,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组织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刊播理论文章、系列评论和各级各方面贯彻落实成效报道。组织开展辅导报告、宣讲解读,引导全社会知恩感恩、集中智慧力量加快改革发展。要不断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传承弘扬我省优秀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打造重大主题文艺精品,策划拍摄重大历史题材的纪录电影、故事片和电视剧,加快全省现代文化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甘肃省做好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所有纳入低保贫困家庭实现“两不愁”
  •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上强调 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林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提高脱贫质量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堡垒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