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严纯华出席启动仪式

19-10-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严纯华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9日下午,我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出席启动仪式。

  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甘肃特色文化,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据了解,活动将通过邀请敦煌研究院专家为全省高校师生开展讲座、组织在兰高校师生到敦煌研究院兰州院部敦煌艺术馆现场参观体验、组织高校师生利用“数字敦煌”网站在线收看学习等方式开展。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长效机制,由敦煌研究院建立巡讲专家库,从今年起每学年组织专家深入各高校至少开展一场敦煌文化艺术巡讲。

  在启动仪式后,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作了题为“敦煌艺术与唐代文明”的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1)】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1)】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9)】他们行走在寒冬 温暖千万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9)】他们行走在寒冬 温暖千万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8)】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98)】脚上的“医者” 一双手撑起一个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