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陈青深入迭部专题调研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

19-09-26 15:06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陈青深入迭部专题调研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赵晓丽) 9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深入迭部专题调研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等陪同调研。

  陈青一行实地参观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及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陈青前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旧址,详细了解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在县融媒体中心,陈青详细了解机构融合、人员配备、运营等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召开的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陈青强调,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次讲话中提到了长征精神,尤其是在甘肃考察期间,充分肯定了甘南红色历史在长征精神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主动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以“三大公园”的建设为契机,借势而为、顺势而为,下好先手棋,做好总体规划和分项规划,做好红色资源的普查、梳理,按照国家的实施方案,提前做好前期工作。三要坚持内容为王,讲好红军故事。要抓好媒体创作,特别是剧本的创作,要结合实际拍一部具有影响力的红色电影和红色电视剧,扩大影响力。四要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作用。教育培训基地要有一套完整的教案,讲好红军故事,讲好长征故事。

  陈青要求,一要进一步重审馆内陈展内容。在新一轮的提升工程中,要将陈展内容作为重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统领,提升陈展模式,丰富陈展内容。二要注重收集好遗落在民间的各种红色文物,特别是对电报等陈展品进行收集陈展。三要进一步做好抢救性的保护工作。目前在世的红军越来越少,要在儿子辈上挖掘多下功夫,要采取音像、口述的方式佐证历史。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要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领导要经常向主要领导汇报进度,讲政策机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协调机制,做好各方面的技术支撑,提高重大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财政——金塔县财政局依法理财,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财政——金塔县财政局依法理财,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4)】回来吧,哥哥!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4)】回来吧,哥哥!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5)】点滴努力 成就司法为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5)】点滴努力 成就司法为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6)】张掖政法工作亮点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6)】张掖政法工作亮点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7)】兰州政法概念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7)】兰州政法概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8)】嘉峪关公安的一分钟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8)】嘉峪关公安的一分钟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9)】守护晴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9)】守护晴朗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0)】生命礼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0)】生命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