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市依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19-09-30 1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张掖市依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张掖市把红色主题教育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市内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坚定初心使命

  张掖市委常委会制定下发红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注重挖掘红西路军历史文化资源、加强纪念场馆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市委常委会的重要课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红西路军史,观看优秀红色主旋律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忆红西路军将士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悲壮历程,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火热实践。

  开展“红色情景”体验活动,强化责任担当

  依托市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临泽梨园口战斗遗址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红色情景体验活动,组织开展红色体验、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等教育实践活动,使红色资源成为开展主题教育和思想教育的生动课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组织人大代表和党员,赴马场滩战斗遗址追忆红色足迹,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临泽县新华镇新柳村党支部将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西路军三道柳沟战斗遗址,聆听遗址守护人张国增讲述红西路军将士英雄事迹,引导党员群众在红色文化的陶冶中滋养初心。近期,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日均接待前来瞻仰、参观的市内外党员干部群众达5000人次以上,其中最多接待人数突破上万人次。

  开展“红色情怀”展演活动,激发爱国热情

  精心组织开展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诵月活动,积极通过文学、书画、摄影、舞蹈、曲艺等形式诠释红西路军精神的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征战历程,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张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韩正卿同志上世纪七十年代在民乐县工作期间的先进感人事迹为素材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作为主题教育的一场生动党课赴各县区巡回展演。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开发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全力推进红色基因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红色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启动,努力把红色文化旅游打造成张掖旅游新亮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 甘肃武警: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组图) 甘肃武警: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组图)
  •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