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19-09-30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甘肃公路除应急养护外,所有养护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水毁修复工程均停止施工,解除交通管制,腾让道路力保畅通。

  9月30日上午,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可以看到全省各地高速车流量不大,秩序井然。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路局指挥中心实时传输全省高速公路路况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路况直播员范文君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如果10月7日24时之前.驾驶员朋友还在高速路上行驶,建议驾驶员从近收费站先驶出交费,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享受优惠。

  同时,为了确保国庆长假道路畅通,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值守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并及时发布天气和出行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兰州收费站增设ETC通道

  甘肃高速兰州收费站,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国庆的氛围越来越浓。作为兰州的窗口,这里车流量大,是保畅通的关键节点。

  柳树高速公路收费所副所长兼兰州站站长朱永鹏说,为了应对高峰车流量,他们制定了应急预案。今年,通过ETC改造,兰州收费站有3条ETC通道满足车辆出入。请驾驶员朋友放心,在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ETC系统做了设置完全免费,大家可以安心选择快捷出行。同时,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兰州收费站还准备了水、方便面、药品为公众提供保障服务。

 便民服务提供基本保障

  据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养护中心提供的最新动态显示,近期养护中心对进出兰州比较密集的环兰高速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应急处理坑槽56处,加大对防排水设施及交安设施的修复力度,完成水毁修复34处,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情况。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通行,甘肃省公路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2019年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除应急养护作业外,所有养护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水毁修复工程均停止施工,撤出施工作业区,解除交通管制,彻底清理施工现场,恢复道路通行能力。

 修复坑洼道路

  据介绍,为了确保长假通行顺畅,高速应急救援力量也进入待命状态。高速公路兰州清障救援二大队一中队队长杨龙林说,根据环兰高速车辆通行特点,他们将辖区路段分为六个单元格,投入救援人员60余人、救援车辆25台、布点18处,流动巡查4组,以固定+流动的巡查救援模式,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同巡查、同布点、同处置,以此提升处置效率。 

救援保障随时待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 甘肃武警: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组图) 甘肃武警: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组图)
  •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