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9-09-30 15:55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李欣 龙云飞)9月30日,麦积区在社棠镇半山村烈士墓群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烈。

  区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张智明、成少平、高志强、霍定明、孙忠平、杜峥嵘、阎小鹏、杜根祥、赵延祺、刘海鹰、唐海明、成红梅、王启峰、郭耀成、杨树棠、成映平、杨彦芳、胡桂琳及区人武部部长李根来、天水市预备役炮兵团政委高明福等出席公祭活动。副区长温建军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九时许,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伴随着寄托哀思的《献花曲》,16名礼兵抬着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驻区部队、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社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8个花篮,缓缓走到烈士墓碑前,将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张智明、成少平、高志强、霍定明、孙忠平、杜峥嵘、阎小鹏、杜根祥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们三鞠躬,瞻仰了烈士墓群,把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送给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整个纪念活动庄严肃穆,深深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麦积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上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麦积而努力奋斗。区直部门、单位干部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 麦积区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专题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专题文艺晚会
  • 【喜迎国庆】马跑泉公园菊花展吸引万名游客观赏 【喜迎国庆】马跑泉公园菊花展吸引万名游客观赏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展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展
  •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 麦积区召开2019年脱贫退出验收安排部署暨退出验收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脱贫退出验收安排部署暨退出验收培训会议
  • 麦积区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麦积区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