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歌唱祖国”歌咏比赛

19-09-29 14:14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编辑:彭晓姣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9月26日晚,兰州文理学院在实验剧场举行“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李敏骞、张兆勤、王克太、张焱、孙根年及学校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教职工共800余人参加比赛。

  阎晓辉在致辞中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作为工农干部培养的摇篮,沐浴着延安精神一路走来,数代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肩负起育才兴国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扎根陇原大地、讲好甘肃故事”的办学实践,始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固本工程、筑魂工程,为甘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人才。希望通过本次歌咏比赛,共同用美好的歌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讴歌伟大祖国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时代致敬。

  阎晓辉强调,要保持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办学特色打造,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转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强烈责任但当,确保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歌咏比赛在艺术职业学院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中拉开帷幕,来自各党总支的17个代表队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洪亮的歌声和丰富的表演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我的祖国》《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绣红旗》《到吴起镇》《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深情的朗诵,豪迈的演唱,熟悉的旋律、不变的赤诚,大家用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诠释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信心和责任担当。

  比赛在全场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中,各党总支参赛队队形整齐,着装统一,上下场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文理人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各参赛队精心排练,精彩演唱,充分展示了文理人“勤奋敬业、严谨治学、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

  “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歌咏比赛是兰州文理学院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文理师生以歌咏志,以歌抒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武山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10月2日在兰州开赛
  •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武山县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图)
  •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菊花展开园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在麦积区启动
  • 麦积区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专题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行“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专题文艺晚会
  • 【喜迎国庆】马跑泉公园菊花展吸引万名游客观赏 【喜迎国庆】马跑泉公园菊花展吸引万名游客观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