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见证大提升】会宁县: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生活健康积极

19-09-27 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付尚义现场写的“见证大提升”书法作品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记者 霍云云)9月26日,“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人,走进会宁县会师镇钟鼓楼社区进行了采访了解。

  记者走进社区书法活动室时,一位老爷爷正站在书桌旁。顺着望过去,只见他面前的桌子上面有序的陈列着笔墨纸砚,脚下已经放满了写好的字。老人轻轻地将一张宣纸展开,表情认真而愉悦。

  社区党支部书记刑瑞娜介绍,老人名叫伏尚义,今年71岁,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经常到社区书法活动室来练字,是老熟人了。

  得知是记者前来采访后,老人稍显激动。当记者团提出想看看老人现场写字的要求后,老人欣然同意。

  付尚义:“写个什么字呢?”

  记者团:“写‘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行不行?”

  付尚义:“好。”

付尚义看要书写内容

  确定要写的内容后,付尚义炯炯有神的眼神认真得看了看要写的字,想了想,娴熟地挥笔写下了这几个字。写完后,在大家的赞美声中,老人不住地说:“写的不好,写的不好。”

现场书写图

  付尚义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书法,以前没有固定的地方练习。现在社区专门开设了书法活动室,小区里爱好书法的人都可以来写,生活很充实。

  据了解,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居民的生活方式更健康、更积极。钟鼓楼社区依托社区老年协会,成立了健身队、腰鼓队、秦腔自乐班等文体队伍,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同时社区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的23日,志愿者在社区免费为老年人理发,每周三早上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按摩并讲解保健常识;免费开放图书室、活动室,方便居民来社区进行图书阅读和文体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葡萄熟了游武威”打卡天祝藏区民族风情(图) “葡萄熟了游武威”打卡天祝藏区民族风情(图)
  • “庆祖国华诞,赋建投新篇”甘肃建投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庆祖国华诞,赋建投新篇”甘肃建投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邀您参观“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书画作品展(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邀您参观“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书画作品展(组图)
  • 兰州新区:文艺展演迎国庆(组图) 兰州新区:文艺展演迎国庆(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1)】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1)】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0)】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资本市场巡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0)】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甘肃资本市场巡礼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2)】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2)】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3)】壮丽70年 兰州本土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3)】壮丽70年 兰州本土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