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及研讨交流

19-09-24 09: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朱玲)9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及研讨交流。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卫国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

  李忠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并身体力行推动保护和抢救文物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文物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提升文物保护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峪关关城考察时强调,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长城文化内涵,为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李忠科强调,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传承延续中华文明的高度,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历史机遇,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这份宝贵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要深入挖掘长城文化的新内涵,加强对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边塞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推动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厚的精神富矿产生更大影响和效益;以重大项目构建长城文化旅游新格局,发挥方特丝路神画、峪泉古街、花卉博览园、长城博物馆新馆等重点项目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标杆性长城文化旅游示范区;以精品节会引领长城文化旅游新趋势,持续办好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房车博览会、国际铁人三项赛、长城马拉松等精品节会赛事,打造长城文化旅游目的地;以全新业态展示长城文化旅游新形象,大力发展低空飞行旅游项目,推出更多贯通全境的“大长城”文化旅游线路,积极发展研学旅游、度假旅游等新产品,开发更多以长城丝路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让长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力推进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上,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新长作了《世界遗产保护与长城文化传承》的专题辅导;市领导冯彪、保元庆围绕长城保护与利用、文化传承等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作了研讨交流;李生武、茹作勋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等出席会议。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玉门:立足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甘肃玉门:立足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 兰州:我把丰收的喜悦写在花间田 兰州:我把丰收的喜悦写在花间田
  • 丰收季兰州农民获得满满幸福 盘点一年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 丰收季兰州农民获得满满幸福 盘点一年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
  • 天马故里 璀璨武威(图) 天马故里 璀璨武威(图)
  • 【数读】沧桑巨变 和谐武威(图) 【数读】沧桑巨变 和谐武威(图)
  • 绿色崛起 奋进武威(图) 绿色崛起 奋进武威(图)
  •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努力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努力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
  • 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教导嘱托 奋力书写新时代武威发展新篇章——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教导嘱托 奋力书写新时代武威发展新篇章——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