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见证大提升】温情执法感动国人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治安派出所民警真棒

19-09-2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本网记者 霍云云

  来自云南的游客朱浩报警称在游玩过程中不慎将手机丢失,请求协助查找!

  来自新疆的游客辛慧慧报警称其一行人在景区售票大厅排队购票时其婆婆不慎走失,请求派出所协助查找!

  来自山东的游客高某报警称自己的背包不慎丢失在景区山门广场处,因其妻子患有重大疾病,背包内有救命药品,请求帮忙寻找!

  游客祝先生求助:“我们一行人来到鸣沙山景区游玩,在停车场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丢失,内有部分化妆品、药品、铂金项链、身份证、现金约8100余元,现来报警,请求协助查找。”

  求助:在东山顶一穿橘黄色羽绒服的游客不听劝阻徒步前往沙漠腹地,朝莫高窟方向前行,考虑到天气严寒,独自一人深入沙漠腹地存在很大危险,请予以救援。

  浙江经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滑沙区游玩时不慎丢失,里面有相对重要信息希望警察可以帮助查找。”

民警与游客合影点赞(受访者供图)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 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治安派出所便设立于此,现有警力15人,其中民警3人,辅警12人。今年以来,这个只有15人的派出所已经处理了游客求助496起,最高时一天接到的游客报警数就高达15条。所长张昕告诉记者,根据旅游时间规律,集中警情在6月到10月,今年5月至现在,警情就有398起。

  游客们的报警基本都是急事,一刻也拖不得,必须快速解决,因此民警们总是特别忙,张昕笑谈:“警情多的时候,我们真恨不得长个三头六臂,个个都是千里眼,顺风耳,这样就能最快的解决游客的问题了,让他们安心游玩。”旅游警务工作是辛苦的,6月到10月是敦煌最热的时候,太阳一晒,沙漠仿佛冒着烟一样。烈日风暴吓不住民警,他们曾在广袤的沙漠里寻找游客丢失的手机、搜寻独自行走的游客;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走失的老人、寻找游客丢失的背包。功夫不负有心人,手机找到了,游客安全了,老人回家了,背包回来了。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派出所已然成了游客们的定心丸,无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有报警求助电话打来,民辅警马上处警施救、排忧解难、调处纠纷案件。2015年以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派出所共救助群众460余人,找回各类丢失物品1000余件,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扬。

沙漠中帮助游客找到手机(受访者供图)

  5月2日,该派出所来了一群人,他们送来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千年莫高窟,绝世月牙泉,这是敦煌的美景,但更美的是敦煌景区的派出所许治轩警察同志,首先请接受我的崇敬敬礼与真诚谢意!感谢派出所勤政为民,培养的好警察。”

游客手写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5月1日22时许,游客辛慧慧报警称:其一行人在景区售票大厅排队购票时其婆婆不慎走失,请求派出所协助查找。接报后,所领导立即安排辅警许治轩迅速出警查找。许治轩一边向报警人询问老人的特征,一边驱车慢行,赶往一切老人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找寻,考虑到老人家衣着单薄,又是外地人员,夜色渐黑,许治轩一刻也不敢耽误,迅速对周边的村庄、景观大道等地方进行找寻,经过多番搜寻,最终于23时30分在距离景区5公里外的西湖公馆附近发现走失老人。

  5月2日,老人家属专程从市区再次来到景区为许治轩同志送来感谢信,字句中透漏着对景区公安工作肯定以及对许治轩认真负责,心系游客的赞誉。

许治轩与游客合影

  而类似这样的感谢信,该派出所已经收到了许多。作为年客流量达230余万的旅游景区,连续六年来未发生刑事案件。2019年被省人社厅、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殊荣;2016年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安保工作中被酒泉市公安局嘉奖;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荣获敦煌市公安局先进集体,先后有7人次立功受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见证大提升】温情执法感动国人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治安派出所民警真棒  【见证大提升】温情执法感动国人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治安派出所民警真棒
  • 大型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在兰倾情上演 大型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在兰倾情上演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甘肃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甘肃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