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甘肃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19-09-2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即知即改

  ——我省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陈泳 徐锦涛 范海瑞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市州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中央确定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地实际,上下联动,即知即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张掖市及所辖各县区加大对近年来各类巡视巡察和督导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以整改促落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同时,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早着手、迅速行动,对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对前期学习中新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及时纳入整改范围,能改的立即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盯住抓好整改。各县区、各单位已查找出11个方面1069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即知即改问题623个。另外,张掖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紧盯人防、食药、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着力解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项目资金落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金昌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专项整治问题,结合巡视巡察等方面反馈的问题,制定“四张清单”,由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加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实行项目化推进,一项一项整治。特别是针对市场猪肉价格上涨的问题,抓好冻猪肉储备和投放工作,第一批冻猪肉正在按照政府指导价格投放市场。永昌县在主题教育中紧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主动担当尽责、服务基层群众、加强廉洁自律”五个着力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将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推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白银市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过程中同步查找各类问题186条,已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17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投诉举报问题120件,以整改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靖远县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景泰县开展人居环境改善、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专项整治,白银区统筹推进“城市、乡村、园区”一体化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一系列有力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推进,合作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部署“筹划棋”,坚持问题导向先行,真正把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转化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同时,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保障各项工作高效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硕士研究生招考甘肃省设19个报考点
  •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强软件 补短板 造环境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70)】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临夏县:特色产业助增收 “小布鞋”圆致富梦(图)
  •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麦积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中小学合唱比赛展演活动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交流研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